魔道阅读未来体(十九)

      小学生文笔       不喜勿喷


     佼僚第九

    

     [闻言,蓝忘机略不自在地垂下了眼帘。

    魏无羡心知,蓝忘机一定还存有上次的阴影,百思不得其解,到底自己喝醉的时候干了什么,须得他煽风点火哄一把。但又不能把意图表露得太过明显,便先佯作按下不提,自己仰头把这杯酒饮了,叹道:“我心里郁结得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 得到肯定答案,魏无羡沉默了,心想:“既无父母,也无年龄相近的朋友一起长大。虽然他好像挺喜欢金光瑶的,但叔叔毕竟是叔叔,不是父亲。再加上江澄根本就不是个会教孩子的人……真是一塌糊涂。”]

   (心疼我家大小姐)

   (抱抱我家金凌大小姐)

   (楼上的真是不要脸,什么你家的,明明就是我家的!)

    “你那是什么语气,什么叫我不会教孩子啊!”江澄这话出口后习惯性的想等魏无羡怼回来,可这回他却一反常态的沉默起来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现在心里很不舒服,说到底金凌从小就没有父母都是他的错。这也是他一直过不去的坎。

    “金凌这孩子着实苦了点。”虞夫人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 “但愿以后能补回来吧!诶。”金夫人也叹息说道。

      [顿了顿,他道:“算了。先不提了。”

       蓝忘机看着他,默然半晌,忽然挽袖探手,给自己也斟了一杯酒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他把酒壶中剩下的酒一口喝干了,站起来负着手在雅间内走来走去,摩拳擦掌,跃跃欲试。]

     (哈哈,羡羡还是那个羡三岁,一点都没变)

     (蓝湛:媳妇儿又调皮了)

     (羡羡快上,快扑倒你的蓝二哥哥)

       金子轩:“不是,刚才你不还在为金凌的生活担忧吗?怎么这会儿就突然这么恶趣味,还跃跃欲试?”

       江澄冷笑一声:“还说我不靠谱,你自己不也一样,真是见色忘友的代表啊!以后等孩子出来了你就别带了吧!”

     “阿澄。”江厌离羞红了脸。

    “八字还没一撇的事你怎么就知道一定会发生,更何况那是以后的我,谁知道会不会发生什么事。”金子轩说到这里瞄了一眼脸色变的苍白江厌离又别扭的加了一句。“虽然我现在不是很讨厌你了。”

      一番话后魏无羡的心情好了不少,再加上他本来就是很开朗的性子所以很快就恢复了。

      [须臾,他走到蓝忘机身边,俯身低头,在他耳边轻声问道: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温宁一下子没勾住屋檐,掉了下去,重重摔倒了楼下的地上。]

     (啊啊啊!小天使真是太可爱了)

     (抱紧我家小天使火速冲出去)

     (楼上的,放下我家小天使)

     (同上,快把我家小天使放下,我的大刀已经控制不住了)

     (别想了,小天使是宋岚的)

     “宋岚”温情眼一凝。“难道我弟弟也断袖了,不行不行,以后一定要让温宁离魏无羡他们远一点,省的被他带坏了!”

      魏无羡表示很无辜,宋岚掰弯的关他什么事!

      [魏无羡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。

       他心道:“这地方挑得太对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金凌道:“常萍到底是不是晓星尘道长所杀,没有任何人看见。所有人也只是猜测而已,断言什么?可魏婴穷奇道截杀,血洗不夜天,两役之中,多少修士命丧他手,命丧温宁和阴虎符之下!这才是无数人都看在眼里的事实。狡辩不了,抵赖不得!而他唆使温宁杀我父亲,害死我母亲,这些,我更不会忘!”]

    (大小姐呜呜呜,说来说去都是那个金子勋的错)

    (就是就是,都怪那个金子勋和金光善的错,要不是他们设计羡羡,穷奇道截杀也不会发生。)

    (其实我有一个疑惑,师姐当时是怎么到不夜天的?)

  

     “我也想知道阿离是怎么到不夜天的,金家难道没人了吗?”虞夫人皮笑肉不笑的说到。

     “金光善!”金夫人怒从心起,扯住金光善的耳朵抬头就骂。而金光善的眼神飘忽不定,无意间撞进了一双眼睛里。

      是温若寒!

      他转眼就撇过头去。

     “呵。”温若寒轻轻的笑了一声。好像是在嘲笑又好像是在自嘲。

       [若是温宁脸上有血色,此刻一定消退殆尽了。

        可他没有。他永远也只能展现一张木然的面孔。温宁低声道:“……江姑娘的儿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作恶的欲望正在魏无羡心中汹涌澎湃,他身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被点燃了,不怀好意地笑道:“蓝湛,还是我问什么,你答什么?我让你干什么,你就干什么?”

        蓝忘机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  魏无羡道:“把你的抹额摘下来。”]

     (这里有抹额捆绑大全哦,谁要)

     (蓝湛:给我留一本)

     (羡羡这是自作自受哈哈哈)

     (我在想,这时候羡羡还不知道抹额的含义吧!)

      “诶,蓝湛你们家抹额究竟有什么含义? ”说罢,魏无羡拽了拽蓝湛的抹额。

        聂怀桑:“魏兄你抄家规的时候都不注意看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: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什么时候认真的抄过一回,不偷工减料就不错了!”

     “所以究竟是什么意思?”魏无羡翻了一个白眼。“说重点好吗?急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 “非命定之人不可取。”蓝湛低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有些尴尬:“这说明我跟你是天生一对啊!就这上面说的我不止一次扯过你抹额了。那这现在就是我的了。”虽然他那时并不知抹额的含义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:“嗯。

        [蓝忘机把手伸到脑后,慢慢地解开了带子,将这条绣着卷云纹的白色抹额取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仿佛是嫌注意到这个的人不够多,蓝忘机提着抹额的带子,把魏无羡的手拉起来,展现给所有人看了一遍。]

    (哈哈哈,蓝·姑苏醋王·湛果然名不虚传)

    (蓝渣:“魏婴,我的,谁也抢不走!)

    (蓝湛:“你们看,这是我媳妇)

      魏无羡:“原来二哥哥喜欢这样的啊!”

   “没...没...你怎么样我都喜欢。”蓝湛结结巴巴的解释道。

      众人:“我们已经麻木了,请继续。谢谢!”

      007:“嘀嘀嘀!蓝老先生怒火攻心已重度昏迷请医师送往休息室休息!”

     说完,空间的一角出现了一间房子,上面写着休息室几个大字。

       [蓝景仪嘴里的一只鸡翅掉了下来。掉进碗里,酱汁四溅,溅脏了他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蓝思追把鸡翅塞回他口里,道:“原来如此。竟然还有如此妙用!”]

      (景仪小天使一脸迷茫,我是谁,我在哪,发生了什么?)

      (蓝思追:“我仿佛发现了什么!)

      (蓝思追:“看破不说破吗!”)

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从这里看,思追儿的情商大概是这几人里最高的了。”

      [无视一路旁人的诡异眼神,蓝忘机拖着魏无羡径自上楼,入房,转身关门,闩门。把桌子推到门前,仿佛要挡住外面的什么敌人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可偏偏,就在这个时候,魏无羡盯着他那双看上去很柔软、淡淡的红色嘴唇,鬼迷心窍了一般,在这张唇上亲了一下。

    亲完之后,还坏心眼地舔了一下。]

     (二哥哥不要犹豫,上啊!扑倒羡羡)

     (羡羡你的腰还好吗?)

 

     (羡羡早晚把自己皮断腰)

        江澄愤愤道:“我强烈要求这段禁播,要是接下来还有那什么,就别播了!”

        众人附和道:“就是就是!”

        007:“请放心,我们是很尊重个人隐私的,接下来没有十八禁,有的话会禁止观看直接跳过的!”

        听到007这么说魏无羡心里也松了口气,毕竟谁也不想自己的床事被这么多人围观!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[两个人都猝然睁大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半晌,蓝忘机忽然举手,魏无羡陡然惊醒,霎时出了一身冷汗,以为他要一掌把自己拍得当场心肝肺齐飞,连忙一个打滚滚下了榻。一回头,却见蓝忘机一掌拍在自己额头上,把自己生生拍晕了过去,躺倒在木榻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心道:“应该是不记得。否则他还不得恼羞成怒把我剐了。”]

     (不不不,恼羞成怒把你上了还差不多)

     (楼上说的不错,天天就是天天)

     (天天就是天天)

      “现在知道了,怎么不剐了?”看着依旧在那边亲亲爱爱的两个人,江澄不禁冷笑一声道。

     “就是,就是!秀恩爱了不起啊!”江澄的话顿时引起了广大单身男修士的共鸣。

     “唉。”魏无羡装模做样的叹了口气。“师妹,你这样是嫁不出去的,女孩子要温柔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 江澄抽了抽嘴角,忍不住黑着脸道:“魏无羡你他妈能要点脸吗?你说话的时候能不能别靠在蓝忘机怀里!”

  

      “不能。”魏无羡丝毫没有犹豫的说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[他心中既庆幸蓝忘机不记得,又有点可惜他不记得。好像悄悄干了一件坏事,偷吃了什么东西,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窃喜偷笑。不由自主的,他的眼睛又盯上了蓝忘机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也是一惊,看向蓝忘机:“你们家现在罚抄都是要倒立着抄?太狠了。”]

     (羡羡:“不去不去,怕了怕了)

      (其实家规总结来说就一句,不可学魏婴)


      “嘶。”魏婴不禁吸了口冷气,庆幸自己那会没有倒立这种规矩。真是可怜那些小辈了!

         江澄:“我觉得上面有句话说的对,总结来说就是不可学魏婴。那些小辈都是被你害惨的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魏婴:“这种小细节就不要在意啦~”

       [ 蓝忘机道:“光是罚抄,总有人不受教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听故事听得兴致大发,要在莳花园夜宿。野宿对夜猎者也本是常事,东捡西捡,堆起一堆枯枝败叶,生起了一堆篝火。蓝忘机出去巡视,看看这附近有没有什么异动。魏无羡坐在火堆旁,见现下终于有机会问了,道:“对了,你们家的抹额,到底有什么含义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 当着大庭广众的面被一个混小子强行摘走了抹额,蓝湛居然没把他当场捅死——涵养真是好得可怕啊!!!]

      (蓝二哥哥会不会那时对羡羡已经有了好感吧!)

      (胡说,明明在云深不知处时就喜欢上了)  

  

      (不不不,我觉得应该是在藏经阁抄家规时喜欢上的)

      (哈哈哈,蓝老先生要是知道是他亲手把蓝忘机推向魏婴的时候会不会气死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众人:“不用知道,蓝老先生已经气晕过去了。”

      魏无羡:“看看,看看,这就是缘分啊!”

    “魏无羡你给我闭嘴!”江澄的脸黑得不能再黑了。早知如此,当初拖也要把他的脚拖住让他跑不了,也就不会被蓝老先生罚抄家规,也就不会成现在这样!

    [  蓝景仪疑惑道:“他一个人在那里走来走去的干什么?吃多了坐不住吗?”

    另一名少年道:“脸色也忽红忽绿的……是不是吃坏了……”

    魏无羡绕着一丛枯花走了五十多圈才冷静下来,对自己道:“魏无羡,你能活到那么久才死,而不是十几岁就夭折,真是生平大幸!不过,蓝湛的抹额是不是从来也没有别人摘过?没有别的人碰过?只有我……”

    想到这里,他忽然听到身后传来枯叶被踏碎的声音。

    听足音不是小孩子,应当是蓝忘机回来了,魏无羡琢磨着该怎么求证是不是果真如此,一转身,只见一道黑色的身影立在身后不远处,一株死树的阴影之下。

    这道身影很高、很挺拔、很有威势。

    只是少了一颗头。]

    (大哥:头呢?我的头呢?)

    (大哥我们今天砍谁?)

    (大哥:先把我的头找回来,头呢?头呢?)

       聂怀桑:“这、这是大哥!”

       系统:下一首追凌的《恋爱循环》

      感谢大家的支持,这一个月没更真的很抱歉,事情太多了!

      一开始我只是想写写看的,没想到会有人喜欢,我真的很开心。我的文笔不好,第一章的开头还是我前桌的同桌帮我一起想的。虽然她后来没有再参与,但我也要谢谢她,要不是有她跟我一起想开头,我也不会写这篇文。

      谢谢你 @伦比

     你们的一个点赞,一句评论,就是我的动力。谢谢大家!






@小静静  @江雪晩吟

评论(22)

热度(39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