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道阅读未来体(十七)

          小学生文笔       不喜误喷


  

       草木第八(下)

     [ 薛洋把绷带扔到一边,道:“哎呀呀,被你发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终于遇上一个比他还不要脸的了,也嘻嘻笑了回去,道:“宁可得罪好汉,不可得罪流氓。说的就是你。不跟你打,换个人来。”]


    “你们俩个就是乌龟对王八,半斤八两,同样不要脸好吗?”江澄磕着瓜子吐槽道。


    “你说什么呢?我怎么会是那种人呢?”魏无羡笑嘻嘻的说着,突然顿了一下。“等等,你瓜子哪来的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江澄耸耸肩道:“我也不知道啊?我一想它就出现了!”


     “那我也试试看能不能行。”魏无羡好奇的说。


     “额,我刚才好像忘说了,在这个空间里,只要你们想的是吃的,它就会变成实物。而且就在刚刚我升级了,待会你们看到的大屏幕会换个样子哦。”007解释道。


  

       [薛洋笑眯眯地道:“换谁啊?那位含光君吗?我派了三百多只走尸去包抄他,他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道:“没有就好。谁要是不听我的话,我就再给他喝糯米粥。”


    几名领教过味道的少年纷纷作呕吐状。忽然,四面八方传来擦擦的脚步声。]


    (看把这几个孩子吓得,羡羡的糯米粥果然威力无比)


    (羡羡牌糯米粥粥你值得拥有)


 

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这上面的书换成了我们在演啊!这应该就007刚刚说的升级后的差别吧?那这漂着的字幕又是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   007:“是的,这在我们那里称之为动漫。那字幕是另一个世界的人的评论。”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[长街尽头,越来越多,已开始人影憧憧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  

       琴弦崩的响了一下,听起来很像一个人在说:“嗯。”魏无羡噗的笑出声了。蓝景仪道:“就这样?不说点别的?”


    魏无羡道:“不然还要怎样?说啥?”

蓝景仪道:“为什么不说‘我担心你,我要留下!’、‘你走!’、‘不!我不走!要走一起走!’应该有的呀。”]


     (这孩子小说看太多了吧哈哈哈)


     (聂导快来管管你家景仪)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蓝曦臣忍不住道:“这孩子真的是蓝家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我也觉这不像是你们家的人哈哈哈”


     “这个聂导是在说我吗?”聂怀桑弱弱的问了一句。


    “是的呢?这个不能算剧透,所以说了也没事。你们以后是一对哦。”好像是因为升级的缘故所以007的声音里也不再是冷冰冰的。


    “行啊!怀桑兄老牛吃嫩草啊!”魏无羡调笑道。


      聂怀桑:“红红火火恍恍惚惚。”


      聂明玦现在的心情有点复杂,弟弟找到了媳妇应该高兴才对,可谁又能告诉他弟弟的媳妇是个男的啊!


      江澄:“谁能告诉我,为什么又是一对给,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?


   

       [魏无羡捧腹:“谁教你的?谁跟你说应该要有的?我就算了,你能想象你家含光君说这种话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

        不需要任何言语和手势来告知,所有人都明白了。这具被孤零零地放置在一座孤零零的义庄里的尸体,才是真正的晓星尘。]


       (道长呜呜呜)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(道长你要相信洋洋不是故意的啊呜呜呜)




      “这个女孩子看来跟小师叔你关系匪浅啊!连你的尸体在哪都知道。”魏无羡拍了拍晓星尘的肩膀,看见蓝忘机的眼神撇过来后顿时把手放下。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感慨道:“原来师父说的没错,山下的世界太复杂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[阴魂的眼泪,是无法滴落的。那名少女默默流了一阵泪,忽然咬牙切齿地起身,对他们“啊啊”、“啊啊”的,又急又怒,极度渴望倾诉的模样。蓝思追道:“还需要再问灵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阿箐连连道歉,那男人临走了还不甘心,右手不老实地在阿箐臀部上狠狠拧了一把。这一下等于是拧到魏无羡身上,感同身受,拧得他心里刹那间爬满了密密麻麻的一层鸡皮疙瘩,只想一掌把这男人拍穿入地。]


      (上吧!皮皮羡,拍死他,我支持你)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这种感觉我一辈子都不会再想经历一次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盯着屏幕上那个男人的手仿佛要把他盯出个窟窿来。


        屏幕里的男人:“怎么感觉脖子凉飕飕。


 

       [ 阿箐缩成一团不动,好像很害怕,但等那男人走远,她敲敲点点走进一条隐蔽的小巷,立刻“呸”了一声,从怀里摸出一只钱袋,倒出钱数了数,又“呸”了一记,道:“臭男人,都这幅德性,穿得人模狗样,身上没几个钱,掐着晃都晃不出一个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他还在感慨是从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穷光蛋,阿箐已经找到了下一个目标,装着瞎子出了巷子,走了一段路,故技重施,“哎呀”地撞到了一个白衣道人身上,又道:“对不住、对不住!我看不见,对不住!”


    连词都不换一下啊,小美人!]


   (社会我箐姐,人美心也好)


      江澄嗤笑一声道:“你有什么时候有钱过吗?”


      魏无羡挺起胸膛顺带抱紧了他身旁的蓝湛道:“我现在就有钱。”


      江澄还要说什么就被不远处传来的一道声音打断。“阿箐,那上面说的是你吧!原来你不是瞎子啊!占着你天生白瞳就招摇撞骗。”说话的是一个面容刻薄的中年妇女。


       阿箐:“我...我...我...”此时的阿箐还只是小孩子,被人拆穿后就变得有些语无伦次了,完全看不出以后的伶牙俐齿。


     “这位婶子她还只是一个小孩子又无父无母的你就原谅她,我保证她以后都不会了。”晓星尘把阿箐护在身后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俯下身对阿箐说:“你以后就跟着我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阿箐:“好......”


 

        [那道人被她撞得一晃,回过头,先把她扶稳,道:“我没事,姑娘你也看不见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有了晓星尘本尊作为对比,他发现,薛洋扮演的冒牌货,真真是神似!除了相貌,一切细节都活灵活现,说是当时的薛洋被晓星尘夺舍上身了,他也能相信。]


       (义城三年能不像吗?)


  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一调眉:“义城?三年?”


        众人:“感觉我们已经习惯了,整个空间都弥漫着搞基的味道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 [阿箐又缠又赖,又装瞎装可怜,一路巴着他。晓星尘说过好几次跟着他很危险,阿箐就是不听,连晓星尘经过一个村庄去除了一头多年成精的老黄牛也没吓走她,仍是一口一个道长,牛皮糖一样地黏在他周身附近一丈之地。跟着跟着,也许是看阿箐聪明喜人,胆子大,不碍事,又是个看不见的小姑娘,孤苦无依,晓星尘便默许她跟在身边了。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
      这个时候的薛洋要更加年轻,就是一个少年而已,七分俊朗,三分稚气。可谁知到,这样一个笑起来会露出一对虎牙的少年,会是一个丧心病狂的灭门狂人。魏无羡忍不住为他鸣不平:这种人物,风头居然被夷陵老祖盖过了,真是岂有此理。]


    (薛粉从来不洗白薛洋)


    (垃圾洋很坏)


    (但他再怎么十恶不赦我都喜欢)


 

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师叔你这运气也是没谁了,有人说霉运过后就是桃花运啊!等出去后趁着一切还没发生赶紧把他找到抱回家吧!这么多人喜欢他呢?”


      晓星尘迷糊道:“啊...好啊...”等等他刚刚说了什么!晓星尘急忙解释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看他可爱没有别的意思?


    “哦”魏无羡嘴上是这样说,可满脸都是我懂我懂我都懂。


       晓星尘:“我......”


      [ 算算时间,此时应是在金光瑶上位仙督之后。薛洋眼下如此狼狈,一定是刚经过金光瑶的“清理”。死里逃生,却刚好被老对头晓星尘救了回来。金光瑶没把人打死,自然不好意思声张,又或许是相信他活不下来,便对外宣称已清理掉了。可怜晓星尘又不会去摸这个人的脸,即便是摸了,也勾勒不出相貌,阴错阳差地救了把自己害到如此境地的仇人。阿箐虽然看得见,但并非仙门中人,不识薛洋,更不识他们之间的似海深仇,她甚至连道长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……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忽然,他注意到,薛洋一直在不露痕迹地避免让晓星尘碰到他的左手。再仔细一看,原来薛洋的左手断了一只小指。断口陈旧,不是新伤,晓星尘当初肯定也知道薛洋是九指。难怪薛洋装冒牌货的时候,要给左手戴上一只黑手套。]


     (呵,常慈安,薛粉们谁组团跟我去打他)


     (我我我,我一定会把他打的不死也半残的)


     (楼上有点残暴了,不过我喜欢)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看着那些评论有些忍俊不禁:“这常慈安是做了什么天怒人怨的事吗?这么招人厌?”


       常慈安在后面瑟瑟发抖,他记得前不久好像有过这么一件事发生,但是这件事绝对不能让人知道,趁着那个小畜生还没有长大之前斩草除根。常慈安眼里划过一丝阴狠。




       [ 晓星尘治人帮人都尽心尽力,给薛洋上完药,包扎的十分漂亮,道:“好了。不过你最好不要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与阿箐通五感,也感受到了她后脑勺传来的真真麻意。而她胆大又镇定,仍是往前走,果然,剑尖抵到她小腹不到半寸前,薛洋主动撤了手,把降灾收回了袖中,换成两枚糖果,一枚给了阿箐,一枚扔进了自己嘴里。]


      (胆子真大,要是我早跪了)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看到这众人都不禁为阿箐捏了把冷汗。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这薛洋还真是谨慎!这都不放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江澄习惯性的怼他道:“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粗心大意啊!”


      [他道:“阿箐,你那个道长深更半夜的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而且要让一整个村的村民都中尸毒,除了薛洋的拿手好戏:大肆传播尸毒粉,魏无羡想不起其他的途径。]


      (薛洋牌尸毒粉你值得拥有)


       (楼上的,请给我来一打)


      “别人只不过说了几句闲话,就屠了整个村的人。就应该趁着他还没有长大把他杀了以绝后患。”姚宗主义愤填膺道。


     “嗯,这么小就能这样狠,果然得从小时候培养正确的三观,这个重任就交给小师叔你了,你想想如果他小时候感受到了温暖的感觉,长大后还会去杀那么多人吗?那你不但救了一个迷茫的少年还拯救了那么多人……”魏无羡头头是道的说,要不是知道他的性格江澄都差点信了。


        晓·被成功忽悠·尘:“好像有点道理。”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偷笑。


   [ 一箭双雕,借刀杀人。薛洋此人,歹毒。


    阿箐却不懂得分辨,她所知甚为粗略,都是在晓星尘身边学的,她也和晓星尘一样,以为杀的是走尸,喃喃道:“这个坏东西,难道还真的在帮道长?”

    

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 薛洋笑吟吟地道:“伙计被人砸了店,心里正窝火。几耳光把他扇出了门,扇得他耳朵里嗡嗡作响。爬起来走了一段路,你们猜怎么着?这么巧,又遇到了那个叫他送信的男人。”]


     (洋洋我给你糖,你不要去呜呜呜)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没想到这小流氓小时候这么单纯可爱啊!那个叫他送信的人明显是想让这小孩子当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炮灰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江澄:“这人也太狠了,就算那个薛洋他现在再怎么十恶不赦有一半也应该是小时候造成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皱了皱眉,神色中明显也是不赞同。他从小到大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姑苏就是在清河这种名门仙家里,从来没有见过这种人,难免有些接受不了。


        [到这里,他就不往下讲了。阿箐听得正出神,道:“然后呢?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阿箐害怕地伸出手,帮宋岚把双眼合上,跪在他面前,合起手掌道:“这位道长,你千万不要怪罪我、怪罪那位道长。我出来也是死,只能躲着,没法救你。那位道长他是被那个坏东西骗了,他不是故意的,他不知道杀的是你啊!”]


      (阿箐我求求你别说好不好呜呜呜)


      (聂导改改义城篇吧呜呜呜)
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虽然明知道自己会死,可乍一看这惨样宋还是有些接受不了。试问有有多少人能在死亡面前淡定自若,更何况此刻的宋岚也只是个少年。
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这从一开始就注定会是一场悲剧。正所谓梦醒了,就什么都没了”


       “呵,薛洋这种就算死一百次也不为过。”姚宗主大义凛然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 本以为他这句话说完之后会得到很多赞同的支持声。可有一些人却对他怒目而视。


        腐女A:“不行了,太悲伤了,薛洋跟晓星尘道长都好惨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腐女B:“我不敢再看下去了,这一对好惨啊!”


        没错,这些声音来众女修中隐藏的腐女。


        [她呜呜咽咽地道:“我要回去了,你在天之灵,千万要保佑我把晓星尘道长救出来,保佑我们逃出那个魔头的掌心,让那个活妖怪薛洋不得好死、碎尸万段、永世不得超生!”
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却对投射在他脸上的两道目光浑然不觉。说到底,这间屋子里,真正瞎了的人,只有他一个而已。]


      (义城有三盲,心盲、眼盲、假盲)


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说的不错,薛洋看不清自己内心,最后连整个人都赔进去,此之为心盲。恐怕在这义城最单纯的人也只有小师叔了,什么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 晓星尘有点想哭,他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但他想那时的他应该是想一直那样平平淡淡的生活下去吧!


        [吃完之后,晓星尘收拾了碗筷进去,薛洋忽然叫她:“阿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 阿箐一夜没睡,肚子里编了一晚上的谎话。首先,肯定不能让道长知道他把活人当成走尸杀了,更不能让他知道他亲手杀了宋岚。所以,尽管对不起宋岚,她也绝不能供出宋岚来。最好是能让晓星尘发现薛洋身份后,赶紧逃走,逃得远远的!]


     (聂导聂导你在哪里,求求你改改义城篇吧)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阿箐的本意是好的,可她没有想到她这一说出来就小师叔那个性子是不可能走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点点头道:“晓星尘道长一生斩妖除魔,行光明事,是断不会走的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 [但这个消息太让人难以接受了,乍听十分荒唐,晓星尘道:“可是声音不对。而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  薛洋竟然认真地想了想,仿佛觉得他的质问很奇怪,道:“当然。手指是自己的,命是别人的。杀多少条都抵不过。五十个人而已,怎么抵得上我一根手指?”]

 

      (是不是伤不在你们身上你们就不知道有多疼。)


       众人沉默,是啊!伤不在他们身上他们也就不知道疼,更何况当时的薛洋还只是一个小孩子,虽然他们内心还是不赞同,却也没在说什么。但架不住有人脑残啊!


       姚宗主:“薛洋这种人就该死,别人不就弄残了他一根手指吗?就要他全家人的命。说到底恐怕薛洋只是想杀人吧!邪魔歪道就都该死。”


       他的这一番话成功迎来了许多人的眼刀。


      [  晓星尘沉痛地喝问道:“那旁人呢?!那你为什么又要屠白雪观?为什么要弄瞎宋子琛道长的眼睛?!”

 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 义庄内,薛洋一边走来走去,一边用一种既狂怒、又狂喜的可怕语气,破口大骂:“救世!真是笑死我了,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!”]


      (救世!真是笑死我了,你连你自己的腰都救不了)


      (楼上魔鬼!本来我都要哭了,看见你这条评论瞬间笑喷了。)


  

       众人:“气氛呢?气氛哪去了,请你们正经一点好吗?”


      [魏无羡的脑中,一阵又一阵尖锐的疼痛。这疼痛不是从阿箐的魂魄里传来的,而是他自身的魂魄在疼痛。


 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  在薛洋的故事中,那个吃不到点心、哇哇大哭的他,和现在的他差距太大了,让人很难把他们联系到一起。而此时此刻,魏无羡终于在薛洋的脸上,看到了那个茫然懵懂的孩子的一点影子。]


     (洋洋乖,道长给你糖吃)


     (哭了哭了呜呜呜)


  

      魏无羡:“诶,虽然明知道是这个结局还是不免有些悲伤。”


      晓星尘感觉心里闷闷的,想哭。


      [薛洋的眼中刹那间爆满了血丝。他霍然起身,双手紧紧捏起拳头,在义庄里横冲直撞地一阵摔踢,巨响阵阵,把他刚刚亲自收拾的屋子砸得七零八落。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这只手的拳头捏得非常紧。魏无羡蹲下身来,用足了力气,才一根一根地掰开来。掌心里,握着一颗糖。


    这颗糖微微发黑,一定不能吃了。


    被握得太紧,已经有些碎了。]


    (道长:“洋洋给你糖”)


    (一颗糖就能哄好的人能有多坏)


    “是啊!一颗糖就能哄好的人能有多坏。”晓星尘迷茫的想到,这不禁让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些事真的做错了?


    “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。薛洋此人想必也是动过真心吧!只是一却都来不及了。”魏无羡叹了口气说道。


      [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回到义庄,大门是打开的,果然,宋岚就站在晓星尘躺的那具棺材旁,正低头望着里面。


 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他还是那一身漆黑的道袍,孑然一身,背着两把剑,霜华和拂雪。带着两只魂,晓星尘和阿箐,走上了另一条的道路。]


     (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)




       魏无羡: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终是散了。”


      晓星尘和宋子琛对视一眼,幸好他们能看见未来,这次不会是这个结局了,一却都会好的。


    [不是他们来义城的那条路。


    蓝思追看着他的背影出神了一会儿,道:“‘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’……不知他们二位,还有没有再聚首之日。”


     ……


      魏无羡慢慢地斟了一杯酒,道:“想人陪我喝酒了。”]


      下一首《云月惊鸿来》


  



     嗯,首先要说的是之前有一些小可爱说想让我写云月惊鸿来,然后我就去听了听。听完之后,爱了爱了,直到现在我还在单曲循环中。


     其次,我不知道有没有多版本的,我那个说的是聂怀桑的。


     最后,你们不要对我期望太高,我的垃圾文笔你们也是知道的。



@小静静  @江雪晩吟


评论(45)

热度(5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